•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反对“无协议脱欧”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3月13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前)在议会下院发表讲话。英国议会下院13日投票决定,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 新华社发(英国议会摄影师马克·达菲摄)

      新华社伦敦3月13日电(记者桂涛 顾震球) 英国议会下院13日投票决定,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

      英国议会下院当天经过辩论,以312票支持、308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关于“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的修正案。修正案并无法律约束力。

      随后,议会下院再次投票,以321票支持、27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政府动议,正式明确议会反对英国“无协议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表示,要保证“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不出现,英欧就需要达成一份“脱欧”协议,但欧盟已明确表示此前被英国议会下院两次否决的“脱欧”协议将是唯一可行的方案。

      13日,英国议会下院还投票否决了一项要求将“脱欧”日期推迟到5月22日的修正案。

      舆论认为,虽然议会下院反对“无协议脱欧”,但仍存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

      13日,英国政府还宣布了“无协议脱欧”情况下的临时关税措施,明确将对大部分进口商品实行零关税,以尽量降低企业成本和消费者开支,同时保护脆弱行业。

      根据此前安排,英国议会下院将于14日就是否推迟“脱欧”进行投票。英国白金汉大学政治学教授安东尼·格里斯告诉新华社记者,如果议会下院14日投票决定推迟“脱欧”,英国可能会以提前大选或第二次全民公投的方式打破目前的“脱欧”僵局。

      12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再次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舆论认为,这意味着该协议已名存实亡。

      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