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国际观察
驻韩美军强行部署“萨德” 韩五大政党看法不一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环球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据韩联社4月26日报道,驻韩美军26日凌晨在韩国星洲高尔夫球场突然开始对“萨德”进行部署。对此,韩国五大政党候选人表现出截然不同的立场。与朝鲜半岛安保危机局势密切相关的“萨德”部署问题是否会成为大选的新争论点引人瞩目。

  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选举对策委员会方面对此表示遗憾,认为此举无视了国民意愿和法律程序。并指责称,在对星洲的环境影响评价结束前,无视当地居民的反对就迁入装备部署“萨德”,不仅没有与国民达成共识,连基本的程序也没有遵守。完全没有给下届政府留下在政策上重新判断的余地,是非常不妥的举动。

  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通过脸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有关“萨德”部署的进展问题应当由下届政府重新审视,不能接受这样单方面做出决定强行部署的行为。

  而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和正党候选人刘承旼当日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希望以后政界不会再有反对“萨德”的言论出现。

  另一方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进一步刺激半岛紧张局势,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并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

  (责任编辑:王碧薇)

  

网站编辑:王玥芳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