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国际观察
朴槿惠接受检方传讯21小时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解放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记者:杜鹃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2日清晨离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这之前,她在检察厅连续接受了检方长达21个小时的传讯。朴槿惠眼下面临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多项罪名指控。按检方的说法,朴槿惠对讯问予以配合。

  朴槿惠21日9时30分左右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开始接受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传讯。韩联社22日报道,针对朴槿惠的讯问持续14个小时,于21日23时40分结束。此后,朴槿惠和律师仔细阅读检方提供的讯问记录,耗时7个多小时。

  朴槿惠是韩国宪政史上第一个被弹劾罢免的总统,也是继卢泰愚、全斗焕和卢武铉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个被检方传讯的前总统。按韩联社的说法,朴槿惠创下了韩国前总统受讯时间最长纪录。22日早晨7时不到,朴槿惠走出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没有接受媒体记者的提问,直接乘车前往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宅。

  检方22日没有向外界公开这场传讯的具体内容,但说朴槿惠对调查予以配合。

  按韩联社的说法,由于朴槿惠所受指控较多,且检方与她就最基本的涉案内容存在较大分歧,因此检方对朴槿惠进行了长时间讯问。

  据韩联社了解,面对讯问,朴槿惠大部分的回答是“不属实”“不知情”。韩联社预测,接下来,检方将综合分析朴槿惠的口供、现有案宗和证据等,于近期决定是否提请逮捕朴槿惠。 

  (责任编辑:王碧薇)

网站编辑:王玥芳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