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党建
    河北馆陶:党教宣讲员下一线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党教宣讲员最大的特点就是接地气,树荫下、马路边、土堆上,我们是一名党的声音传播者,这是无比骄傲的使命,每一次宣讲更是对自己的提升。”刚讲完党课的高杨激动地表示。

      据了解,自2017年3月以来,河北馆陶县探索实行了“党教宣讲员”制度,在全县范围内选拔了一批优秀党员担任“党教宣讲员”,把党课课堂设在了机关、企业、校园和群众的家门口、田地头,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确保宣讲效果,馆陶县确定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主,结合全县重点工作,结合农业产业发展,结合党员群众日常实际需求的“一为主、三结合”为宣讲方向,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宣讲内容。同时,将种养技术等作为延伸宣讲内容。在人员选拔上,按照个人申请、组织筛选、考察批复、持证上岗的程序,分3批选拔了24名政治素质高、理论功底深、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党员作为“党教宣讲员”。县委专门设立“党教宣讲员”工作室,统一制作课件,对宣讲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组织开展集体备课、研讨交流、业务培训、示范宣讲等,切实提高宣讲水平。

      为使党员群众坐得住、听得懂、学得来、用得上,在宣讲方式上,“党教宣讲员”充分结合群众生产生活、作息时间等,灵活安排宣讲,采用走访入户“一对一”、开设讲堂“一对多”,沉下身子,不打官腔,不讲大道理、空道理,把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企业生产车间等场所作为“流动党校”,定期开展党课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在现场宣讲的基础上,实行广播“大喇叭”全程直播,扩大受教育范围。

      去年6月18日,“党教宣讲员”在去路桥乡铁佛堡村宣讲的途中,偶遇在树下乘凉的六七十名群众,即兴停车进行了调研宣讲。70岁的老党员在听完宣讲后,追忆往事,对比今昔,切身感受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热泪盈眶地说,“还是共产党好啊,党的心里时刻装着咱老百姓,咱党的好传统又回来了。”

      “党教宣讲员”既是党的声音传播者,又是群众意见收集员。他们在宣讲理论政策的同时,直面群众关切,跟群众交朋友、讲真情,真心实意地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