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党建
    湖北丹江口:逐村把脉村级治理能力建设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丹江口讯 (通讯员 李正刚)“为了摘掉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帽子,去年我们勒紧裤带过日子,想办法发展了16亩石榴基地,还对林场和养猪场进行了重新发包,今年村集体收入七八万元没问题。”近日,湖北丹江口市石鼓镇石鼓村支部书记赵磊在市委组织部调研时信心满满地说。

      5月中旬以来,丹江口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调研组深入全市20个镇(办、处、区)逐村开展村(社区)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行动大走访、大调研,主要对照2018年集中换届以来村(社区)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对“两委”班子及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走访调研,重点排查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班子弱、集体经济弱、服务弱和政治风险高、经济风险高、社会风险高等方面问题。在全面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镇(办、处、区)党委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所辖村(社区)党组织逐个分析评估,确定强化提升对象,并按照“一村(社区)一策”的要求制定提升工作举措。为了确保提升实效,该市把提升行动落实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对能够立行立改的,6月底前要提升到位;问题多、难度大的,要在12月底前全部整改提升到位。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