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党建
    浙江景宁:主题党日帮解“心头事”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景宁讯 (通讯员 潘玮 徐欢欢)“原来的路太窄,附近又有两所学校,上下学有时车子挨着人,看得是胆战心惊,建议扩建道路……”近期,浙江景宁县鹤溪街道张村党员潘付根在走访联系群众过程中,把村民普遍反映的问题作为备选议题,提交支委研究,在主题党日上审议。“我完全赞同!”主题党日审议会上,人民南路延伸工程项目成为张村主题党日上首个全体党员全票通过的项目。设计、拆迁、施工……项目征拆等得到了村民的大力配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在村党员干部的团结协作下,该项目很快实现通车。

      近些年来,针对农村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和村重点工作结合不够紧密问题,该县实行主题党日审议制,通过党员、村干部入户走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形成备选议题,经支委会研究确定,提交主题党日审议,破解了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不丰富、形式较单一的问题,让党建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党建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进。

      “这种做法很好!人民南路延伸工程项目、樱桃病虫害防治、水稻保险等都是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我们的心里了。”主题党日审议制得到了村民的称赞。据统计,自主题党日审议制开展以来,张村党支部共收到党员干部上报议题107条,通过现场讨论和村民大会决议解决89条。

      “部分管理无序、班子涣散的后进村,在主题党日审议制的实施下,逐步得到整顿转型。”该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主题党日审议制度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和群众的关系,让党员干部精准对接村民期盼,让支部真正成为村级治理主心骨。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