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甘肃金塔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发表时间:2020-01-1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卢玉

      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紧紧围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固定下来,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制度机制。县委率先垂范,带头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经常学、长期学、深入学,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每周有任务,持续利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长效机制,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全覆盖轮训,确保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发挥县内党性、法治、警示、爱国等十大教育基地主阵地作用,持续打造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提升党性的政治“熔炉”。建立健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日常考核体系,养成全县党员“每日必学”的良好习惯,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建立健全激励担当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从主观动机、客观条件、程序方法、问题性质、后果影响等6个方面逐一明确了容错情形,客观公正对待干部中出现的失误,形成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机制。落实领导干部带薪休假、定期体检、公务员奖励、职级并行等制度。结合考察考核、专项调研、分析研判,了解干部想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情况,提拔干部93人,平级交流干部218人,为428名公务员晋升了职级,一批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走上了重要岗位,切实激励各层级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机制。制定出台《金塔县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及时处理工作实施办法》,建立纪委监委、公安、检察、法院、信访等多部门信息通报机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党员发展程序不严、资料不全问题44人次。建立“县级领导定点联系、组工干部定点指导、党委组织委员定点包抓、党建指导员定点落实”的“四定”责任机制,建立县级领导基层党建联系点102个,择优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派驻党建指导员20名,集中推荐评选命名县级“示范党支部”40个,申报市级“样板党支部”15个,按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建立健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机制。扎实开展“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建立“一门受理、牵头负责、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并联审批运行机制,全面清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前置条件,将项目审批程序压缩为“立项审批、用地审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4个环节,重大项目审批基本实现全程代办。取消承接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7项,清理证明事项270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376项,68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行政审批办件时间较法定时限缩减52%,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进一步落实领导联系点制度,创新推行驻村工作队员“直接到村、直接到户、直接到企”模式,工作队员驻村开展民意收集、调查研究、实事办理等工作,形成在一线吃透情况、在一线搞好服务、在一线解决问题的为民服务新机制。(作者单位: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