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推进非公企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研讨会在宁波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人民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包含了大量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等,如何推进非公企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6日, 在宁波举行的第三届“忠诚守初心 奋斗担使命——推进非公企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研讨会上,部分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畅所欲言。

      本次主题研讨会由宁波市海曙区委组织部联合相关媒体主办,海曙区石碶街道党工委、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承办。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区)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就如何扎实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主题教育,注重方式方法、突出分类指导,着力解决问题,务求工作实效展开深入研讨。

      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分别作了《制度自信和制度创新——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主旨发言。

      在互动交流环节,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与宁波市委党校专家等嘉宾登台作了互动交流发言。

      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宝说,近几年该公司党建助力企业发展发挥作用显著:一是政治上引领,全面加强党建,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为企业走出困境出主意、想办法、破难题。二是增强职工的凝聚力,今年在经济下行等因素的作用下,公司经营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公司党组织与经营团队会商,提出了今年工作“自律赢尊重,规范促和谐,争当三生楷模”的总方针,提振了大家的信心。三是文化建设推动企业走向卓越。

      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继业说,该公司在民营企业率先成立纪委,设立纪检监察部。2008年以来,查案300多宗,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每年2亿多元,形成了民营企业独特的党管监督唯美模式。

      “主题教育是抓好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契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机会。”何继业说。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金亦伟说,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方面,万丰主要做了三点:一是以廉政建设深化工作实施方案为重点,完善廉政建设体制机制;二是以内部审计为重点,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推进;三是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重点,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宁波是民营经济大市,截至目前,全市实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96.7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96.2%。据有关部门统计,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63%的地区生产总值,62%的财政收入,提供了85%的就业岗位,吸纳就业人口450万人;全市95%的上市公司和高新技术企业是民营企业,95%的研发经费来自民营企业。全市民营企业中,企业主是党员的占到49%,担任党组织书记的占到31%,民营企业单建党组织书记进入管理层的比例达到95%。

      宁波市委印发了《宁波市两新组织“党建争强”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围绕“职工30人以上企业有党员、80人以上企业建立党组织”要求,采取“七个一”举措,实施“红苗计划”,加大发展党员力度,壮大党员队伍新生力量。截至目前,全市职工50人以上非公企业有党员比例达97.8%,正式党员3人以上两新组织全部建立党组织,实现有党员的组织覆盖、没有党员的工作覆盖。(海曙区委组织部 余稼祥)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