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苏建湖县交通运输局“五个强化”抓廉政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周界旺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制度落实、监督检查、作风转变等关键环节,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与交通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三同时”制度,确定局党委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同时,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局党委书记与党委成员、党委成员与分管科室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强化预防教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和集中学习制度,每季度开展一次领导讲廉政党课,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和《廉政准则》,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夯实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和“不敢腐”的思想基础。

      强化制度落实。在制度健全完善和落实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作用,先后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述职述廉和公示制度,提高决策科学性,增强工作透明度,杜绝暗箱操作现象发生。

      强化监督检查。局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督查督办组,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督查督办范围,每季度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反馈,增强监督实效,助推工作落实。监督检查组坚持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相结合,把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监督检查、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结合起来,确保工作推进有序。

      强化作风转变。狠抓干部职工作风转变,由分管作风建设的领导带队,不定时对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工作作风情况、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格干部职工请销假管理,严禁在工作时间上网打游戏、串岗闲聊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着力解决干部队伍思想认识、工作方法、服务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及“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现象的发生,着力提升工作效率。(作者单位: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交通运输局)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