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陕西富平县:“四个一”推进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马利娟 张锦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富平县推行“四个一”做法,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一次调查研究。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五个围绕”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包联镇村、服务对象单位、基层党建联系点等进行走访调研,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找准问题症结,形成调研报告200余篇。各级各部门陆续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研讨问题、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共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积极走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及时发现突出的热难点问题。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单位(股室)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基层党支部书记与支委会成员、与党小组长和党员代表,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增进了解,广纳建议。

      召开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下属单位、服务对象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80余场次,发放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征求意见表,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梳理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干部素质提升等方面问题建议200余条,进一步查找问题、找准差距。

      建立一份问题及整改清单。坚持以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整改效果,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在系统学习、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基础上,认真梳理领导班子及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建立“领导班子(党员个人)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作者单位:陕西省富平县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