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苏扬中 基层来了组织员
    发表时间:2019-09-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本报通讯员 祝晋 赵文浩

      “党员参加封建迷信活动怎样处置”“党员因私出境其党籍如何管理”……这些棘手的问题,是江苏扬中市专业化组织员今年三季度业务大练兵上的题目。

      《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基层党委要配备专兼职组织员,该市积极贯彻落实条例规定,聚焦基层党务工作者“人员不专职、履职不专业、工作不专心”等问题,全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组织员队伍。为确保组织员岗位能留住人、育好人,该市专门为镇(街、区)增设组织员岗位,明确村里专职组织员不占村干部职数,让企业组织员享受中层正职待遇,为聘用组织员发放工作补贴。

      “担任组织员,我心里很踏实,上级不仅为我们搭建好平台,还为我们提供待遇保障,解决了后顾之忧。”大学生村官朱群坦言。据悉,全市82个村(社区)均配备1名专职组织员,其中选调生1名、大学生村官10名、现职村干部转岗71人,这为他们继续扎根农村工作吃了定心丸。

      专业化组织员在做好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将解决疑难杂症作为主攻方向。“我们每名组织员手里都有一本《专业化组织员工作实务手册》,特别是里面涉及发展党员和实务问题解答等内容,让我平时的工作更规范、业务更熟练了。”新坝镇专职组织员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扬中还配套出台了《专兼职组织员履职清单》,为基层组织员开展工作指明方向。

      “市里选派到我们公司的组织员,把解决公司难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突破口,面对‘531光伏新政’对企业的冲击,提出‘四个我来’响亮口号,实现了企业经济发展和党建工作双丰收。”江苏润弛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孝阳高兴地说道。

      配齐配强专业化组织员队伍,扬中着力破解基层党务人员“不专职、不专业、不专心”问题。截至目前,累计提出并处理党建工作意见建议100余条,实施基层党建项目60余个,开展各类主题活动50余次,新增四星以上党支部50余个。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