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西:学好党史新中国史 答好时代之问
    发表时间:2019-09-10 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南昌9月9日电(记者胡晓军)9月8日,江西省委召开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江西省委书记刘奇说,要以答好“时代之问”为导向,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发感恩奋进谱新篇的精气神,切实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江西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融入主题教育,确保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江西省公安厅邀请了党史专家为厅机关党员民警作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厅党委理论中心组还召开了党史新中国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江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秦义说,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向雷锋、王杰同志学习,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和斗争精神,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从党和国家改革创新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敢破敢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积极适应动态化信息化社会给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的新变化,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推动公安工作向现代化转型升级;要学习革命先烈先辈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优良传统,从中汲取永葆党的政治本色的精神养分,坚持依法秉公廉洁用权,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江西省地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成果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该局局长苗壮说,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通过阅读有关书籍、观看有关电视节目,了解党史、新中国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中,没有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也是不可想象的;要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内容,形成常态化机制,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机械研究所党委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活动,组织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旗帜》。学习中,大家一边重温着一件件耳熟能详或亲身经历过的历史事件,一边畅谈着个人学习心得,一致表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把研究所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该所党委书记康晓东说,要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在工作中聚焦改革发展目标,以历史思维、历史眼光,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