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新疆额敏县“三动三促”推动两个《条例》学深做实
    发表时间:2019-08-2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安娜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新疆额敏县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两个《条例》作为全县党组织重要任务,采取“互动学、联动做、推动改”三举措,确保两个《条例》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灵活方式互动学,促凝心聚力。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培训重点学、交流研讨提升学、借力平台拓展学、测评问答深入学“五学”方式,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两个《条例》精神内涵,增强做好支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大抓基层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县178个村队党支部、10个社区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讨论条例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提升,对两个《条例》开展集中学习或讨论均在2次以上。为确保学以致用,检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成效,县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和试题,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进行现场闭卷考试,检验两个《条例》学习情况,以考促学,以学促行。

      密切配合联动做,促规范落实。县委组织部下发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通知,细化部署任务,明确责任要求,狠抓规范落实。利用综治视联网,开展两个《条例》专题学习培训,详细讲解条例内容,深刻领悟条例内涵,帮助解决存在问题。把落实两个《条例》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相结合,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具体抓好落实,认真规范党支部建设的相关制度,大力推进“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以两个《条例》为遵循,持续巩固19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成效,提升18个县级党组织标准化示范点创建成果,进一步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根基”。

      聚焦问题推动改,促提质增效。坚持把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贯穿学习贯彻两个《条例》全过程,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新媒体作用,及时推送两个《条例》有关的权威解读,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对照梳理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逐项整改提升。围绕两个《条例》认真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党员教育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坚持和完善“四议两公开”,探索富有特色的基层基础工作经验,发挥好先进典型和先进群体的引领带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发现和培养优秀党员干部,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支部建设成效,进一步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执行、阵地建设等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推动两个《条例》学在深处、做在实处。

      (作者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额敏县信息室)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