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石家庄元氏县“全民阅读 书香元氏”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8-2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8月23日,石家庄元氏县“全民阅读 书香元氏”暨“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常山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活动在300余名朝气蓬勃的小朋友齐声朗读《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元氏县委组织部、元氏县委宣传部、元氏县教育局主办,将围绕阅读长效机制建设、全民阅读品牌创建、优质阅读内容推介、领导干部阅读示范、少年儿童阅读促进、特殊人群阅读关爱、主题阅读文化引领、阅读基础设施提升、阅读社会力量参与、阅读媒体宣传推广等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元氏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提升市民的文化素质,增加城市的人文底蕴和创新动力。

      启动仪式上,殷之光、臧金生、杜宁林三位老师在台上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满江红》、《过零丁洋》、《丰碑》等作品,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浸润汉语言音韵之美和表达爱国主义情怀的精彩演出。

      据介绍,元氏县位于河北省中南部,紧邻省会石家庄,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千年古县”,文化遗址数量众多,优秀文化传承不息,著名人物灿若星河。近年来,这个县紧紧围绕建设“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目标定位,以“弘扬正能量、聚焦新定位、迸发新活力、实现大跨越”为主基调,以“三大战略”“四大攻坚”“五大提升”为主抓手,以“创建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园林县城、洁净城市”为平台载体,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文化建设加快推进的良好态势。

      元氏县委书记郑巍表示,元氏县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在全社会广泛开展阅读朗诵系列活动,通过把文字作品转化为有声语言的创作活动,赋予文字力量和温度,通过读其文、领其义、悟其理、践其行,丰富精神底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理论、读经典、缅怀先烈、讴歌新时代,营造昂扬向上的新风貌。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