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为企业发展安上“红色引擎”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目前,中共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简称:曙光汽车集团党委)下设3个直属党委 、3个直属党总支,共有26个党支部、50个党小组。党员总数460人。曙光汽车集团党委在开展党建活动中讲求实际,开阔思路,拓宽领域,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创新能力,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先后获得“丹东市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党组织”、“辽宁省先进集体”、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等称号。

      2019年以来,曙光汽车集团围绕“转型、升级、做精、做强”年度经营总方针,采取十项具体举措,为企业发展安上“红色引擎”,助力年度经营目标的实现。

      一是抓好自主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活动,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是健全组织架构。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形成与形势要求相适应的党员队伍建设机制;选好配齐党群组织领导班子和兼职党群干部,进一步理顺党员的组织关系;切实加强党群组织能力建设,抓好兼职党群干部的培训工作,提升兼职党务干部抓党建工作的履职能力。

      三是党员亮身份。每名党员都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受群众监督。在各工厂(车间)显著位置建立优秀党员、骨干党员、关键岗位“笑脸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献策助力。

      四是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先锋号。根据党员岗位特点和职业特点,集团各直属党委、党总支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在责任岗位行使权力、履行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学习辅导、座谈讨论、主题论坛、典型交流、党员内部活动与党外群众参与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创造性开展活动,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荣誉感。”七一”前夕,各级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统一开展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业报国。

      六是继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夯实基层党支部工作为基础,以思想建设、制度落实、能力提升和工作推进为重点,以党员领导干部行动对标为关键,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切实提高集团党建工作的成效,提升组织战斗力。

      七是组织召开集团“两先两优”评比表彰大会。计划6月底,召开曙光汽车集团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两先两优”评比表彰大会。表彰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八是开展主题党课。组织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课,学习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及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形成推动集团发展的强大合力。

      九是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观念,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预防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推进“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廉洁自律书》的签署工作,提升员工自我约束能力,保护职工利益,杜绝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

      十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在生产第一线和在技术业务骨干中发展新党员工作,做好入党材料的审核及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王勇)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