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昆明卫计委选派党建指导员助力民营企业党建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李典贤

     

      近年来,为加强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夯实其党建基础,云南省昆明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向100家民营医疗机构选派88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以党建促业务,实现党建工作有效覆盖,整体提升了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2018年,昆明市辖民营医疗机构共160家(含省卫生计生委移交),已建立党组织的90家(市级审批40家,县区审批50家),党组织覆盖率为57%,在市级审批的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中党员164名、流动党员246名。整体而言,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基础较为薄弱,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有待提升。为了实现补齐短板、双联双促、共同提高的目标,昆明市卫计委党委决定从机关、直属公立医疗机构选派党务骨干派驻到民营医疗机构,指导其开展党建工作。昆明市卫计委通过3轮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下发了《选派公立医疗机构党务骨干到民营医疗机构开展党建指导工作的实施方案》,确立了加强统筹协调,注重跟踪督促,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工作目标以及“第一年联起来?第二年活起来?第三年促起来”的工作步骤,明确提出向民营医疗机构选派党建指导员的具体实施工作从2018年10月持续到2021年。

      围绕“五联”,实现“六有”。为了使党建指导员明确工作责任,市卫计委列出责任清单,组织召开昆明市卫生计生委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会。全市未建立党组织的民营医疗机构单位负责人与党建工作指导员共164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党建指导员的工作方案、工作要求、考核指标等。根据责任清单,民营医疗机构的党建工作主要通过制度联建、党员联管、工作联动、活动联搞、教育联抓等五方面,建立问题整改、对标对表、考核问责等三项机制,以实现民营医疗机构党支部班子有明显转变、基层组织建设有明显提升、党员作用发挥有明显增强、业务水平有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有明显变化、医院文明建设有明显成效的“六有”目标。同时,要求民营医疗机构的党委要加强指导督促,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公立医院党委要全力支持配合,精心选派党建指导员。昆明市疾控中心行政支部组织委员陈臻作为昆明大观医院党支部对口的党建指导员,始终以当好理论宣讲员、党建督导员、党员联络员、党建分析员和民意调研员等为目标,真正帮助民营医疗机构坚强战斗堡垒。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