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一场跨越两千里的微党课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3月10日中午,刚刚结束代表团会议的湖北省保康县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代表,一打开手机,就发现了几十条微信提醒。

      “孙书记,乡村文化重点抓什么?”“咱村的绿色矿山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如何抓特色、抓亮点?”“四好公路建设,我们尧治河任务还非常艰巨,书记你要多多争取政策。”……

      孙开林代表在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村委会的党员们也没闲着,争相在“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微信群里,向孙开林代表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

      孙开林代表向村干部们传达起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等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新要求。

      “乡村振兴要求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前,尧治河村的产业兴旺已经有了明确的路子,生态宜居也在大力推进,这几天,大家也在全国两会的相关报道中看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下一步,尧治河要在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苦干实干加油干。”孙开林代表对尧治河村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要通过党建引领,把乡村文化与乡村旅游、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使文化成为尧治河发展的生产力。”“村里的绿色矿山建设目前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下一步,我们要做好再提升,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针对村干部们提出的问题,孙开林代表结合最新精神一一进行解答。

      “一定要想好绿色发展这个最大的事,抓好环境污染防治、生态宜居等具体事,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把尧治河建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农村。”孙开林代表信心满满。

      (记者 夏静 张锐)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