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新疆克州党建引领强队伍聚民心促脱贫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去年以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充分发挥党建龙头作用,实施以“建强基层组织、真心服务群众、携手助力脱贫”为主要内容的暖心工程,建强了支部、育好了带头人、凝聚了群众力量,脱贫成效明显。

      选优“头雁”带好队伍。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岗位职业化管理,建立选拔任用、教育培训、激励保障、监督考核管理体系。坚持“20字”好干部、民族地区“三个特别”政治标准,选派272名能力强、素质硬、爱基层、爱百姓的领导干部到维稳重点村、深度贫困村任第一书记。重点培养1000余名后备干部入库,近两年帮助发展农牧民党员1078人,选拔206名返乡大学生充实到村任党支部书记,提高报酬,激发他们在脱贫攻坚中干事创业的活力。

      真心真情服务群众。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党员干部与3.2万贫困户结亲全覆盖,推动“五同、五送、五推动”,3.8万余名干部下沉一线、入户住户,走访基层群众201.4万人次,为群众宣讲脱贫政策、谋划致富良方,为困难群众捐款近3300万元,解决各类困难9.5万件,办好事实事43万余件。党组织成了群众的温馨之家,党员干部成了群众贴心人。

      多点开花聚力脱贫。在全州分类培训送技能,推广“惠民政策+技能培训+务工机会”一条龙政策服务,为1800余名村里的“土专家”开办烹饪、美发、砌筑工等各类技术培训40期,1419人取得初级资格证,有效激活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借力援疆资源,开展江苏——克州村镇结对助力脱贫,引进20名江西非公有制企业家任贫困村“名誉村长”,在群众家门口创建卫星工厂、合作社,开发民俗文化旅游,引进旅游公司开发314G沿线的民俗旅游资源,壮大产业致富基础。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