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南大学让爱国奋斗成为时代风尚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无锡讯 (通讯员 江南轩)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近日来,江南大学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激发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爱国奋斗的热情。

      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活动,召开“立德树人、建功立业”教师代表座谈会,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蒋高明等优秀教师座谈交流。召开本科教育提升战略研讨会,将前期各单位精心准备的本科教育提升计划汇编成册,进行研究和讨论。各学院也采取教师节座谈会、教授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主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教师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展开研讨。举办“与信仰对话”“梦想公开课”报告会,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组织优秀团干部、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受国家变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举办“追忆父辈 感怀家风”红色江南革命文化教育课堂,邀请老一辈革命家讲述“父辈”的故事,组织江南大学种子话剧团编演红色话剧《征途》献礼建军90周年,组织学生观看《雨花台》红色英烈革命话剧,让红色基因融入新时代血液,让青年一代感悟红色情怀。

      抓好专题研修培训。教师卓越中心为教师搭建平台、提供资源,精心设计师德师风、教学素养、教学规范、教学技能、教学实践等模块,帮助新教师了解校情国情党情、提升素质。结合校优秀教学奖、青年教师教学会讲等活动,以预约或邀约形式,建立一支培训师队伍,并面向校内教师,开展相关主题讲座。同时按照校内培训、校外影响思路,推荐优秀校内培训师在校外开展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以扩大影响力和辐射力。开展辅导员专项培训、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抓住建党、建国、建军、红军长征胜利、抗战胜利纪念日等重大契机,开展各类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对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红色革命文化教育。举办大型思政脱口秀《宝哥说》,结合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学生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大胆作为。

      发挥典型引导作用。邀请学校“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陈永泉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堵国成教授等为广大教师做分享,传递榜样的力量。开展“江南大学师德标兵”“巾帼标兵”“巾帼示范岗”“我最喜爱的老师”“至善教学名师”“至善教学奖”等评选活动,积极表彰奋战在一线的普通教师。通过宣传媒介示范楷模榜样,以教师节为契机拍摄优秀教师视频、选送作品《平凡的灵魂》入围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化工学院开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教师格言征集活动等,积极发掘每一位普通教师的闪光事迹,把爱国奋斗精神人格化、形象化、具体化,引导广大教师相互学习,对照身边的榜样找方向、找差距,让爱国奋斗成为时代风尚。

      开展岗位践行活动。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争创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全校各院系建立18个“教师育人工作室”,通过跨专业联合、“专业+思政”等形式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名师典范、学术骨干和思政引航者的积极作用,在工作推进中实现对师生的思想熏陶。首批入选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食品学院李兆丰老师团队积极借助专业优势带动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立足服务地方的高校职能,结合无锡物联网产业,太湖、工商名城、乡镇企业发展的“苏南模式”的特征,学校不仅参与每年的世界物联网大会并且组织教工开展“感知无锡 融入江大”实践活动,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碰撞中,实地领悟了无锡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感知无锡。以学校六十周年校庆为契机,通过“彩蝶飞舞迎校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弘扬爱校情怀,让每位师生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学校发展。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