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浙江温州龙湾区"四个一"加强流动党员返乡管理
    发表时间:2019-03-0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季未来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牢牢把握流动党员春节返乡时机,创新载体,优化服务,集中为流动党员强党性、显关爱、搭舞台。

      一封公开信传递关怀。通过全区基层党建大数据平台、短信、微信等形式,为所有在外的流动党员发送《致全区流动党员的公开信》,送上节日祝福,敦促各位党员返乡时与党组织加强联系,征求意见建议,提供帮扶途径等。今年,有529名流动党员收到信后与党组织联系,共收到工作建议68条,困难问题32个,已落实解决25个。其中,流动党员夏某因长年在广州经商,家中房屋拆迁后,其母在过渡房中无人照料。状元街道党工委专门成立了“银龄红港”党群服务中心,专业社工入驻,丰富活动内容,让老人舒心,在外子女放心。

      一次集中座谈“补课加油”。各基层党(工)委充分利用流动党员集中返乡之机,举办流动党员座谈会,通报全年工作,开展党的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培训,征求家乡建设的意见建议,让流动党员分享在外创业的精彩故事,既补课又加油,成效良好。今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重点,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聪明才智,为家乡民营企业的发展和改革转型建言献策。近年来已召开座谈会8场,收到有参考价值的“金点子”12个。

      一次志愿服务扶贫帮困。借助党建大数据平台的网络众筹和流动党员微信群等渠道,发动流动党员在春节返乡时扶贫帮困、捐款捐物。海滨街道通过流动党员微信群报名参加慰问活动的流动党员达120多人,募集资金7000多元、节能灯200多只。作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的项目,状元街道组织流动党员走访慰问残疾人托养中心,已坚持10多年。全区各基层党工委制定流动党员集中开展帮扶志愿服务活动计划25份,已筹集资金物资总计155000多元,慰问对象达1000多人。

      一次检查评比奖惩分明。立足于全区党建大数据平台,及时采集和分析全区561名流动党员的个人数据,将其平时浏览党建动态、在线参与支部活动、提出工作意见建议等情况跟踪记录。利用春节返乡契机,整合全区党建大数据平台所记录的情况,对所有流动党员进行集中检查评比。对家乡党建工作不关注、在线参与支部活动不积极、作用发挥不到位的流动党员警示谈话、分类处理。同时,对表现突出的流动党员进行通报表扬,在民主评议时列入优秀行列。(作者单位: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