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北京通州区以“副中心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2-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逐项分析 真点问题

     

    作者:通讯员 通组轩

      本报北京讯 (通讯员 通组轩)北京通州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把“副中心意识”“副中心质量”“副中心标准”贯彻到2018年度各级民主生活会的各个环节,确保开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好效果。

      该区通过领导带头学、创新方式学、结合实际学,筑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以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基础,各级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同步推进线上线下学习。以学风带动作风,各级领导班子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进一步增强“副中心意识”,转化为服务副中心建设的行动自觉。

      该区采取座谈访谈、网络征询、一线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按照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改善民生、加强党建等方面分门别类。各级领导班子将谈心谈话作为深入查找问题的重要环节,采取“集体谈、个别谈、会上谈、会后谈”等方式,开展多轮次谈心谈话。各单位领导班子召开专门会议,集体“把脉会诊”,逐条梳理、逐项分析,确保查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该区严肃会风会纪、严密组织督导、严格整改落实。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标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区委建立会前审核把关材料、会上督导会风会纪、会后总体考核评价的工作机制。在认真对照检查的基础上,逐个进行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