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办“推动单株碳汇•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贵阳共同主办了“推动单株碳汇·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建活动,参加本次活动各单位党员人数近千人,共计购买了140382株树木碳汇量,累计购碳金额达42万元。

      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的主要思路是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种植的每一棵树,编上身份证号,按照科学的方法测算出碳汇量,拍好照片,上传到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平台,然后面向致力于低碳发展的个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进行销售。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陆梅表示:“参与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既是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决策的积极行动,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自觉践行。作为该项目的发起单位和技术支持方,我们承担了‘单株碳汇方法学研究’及‘单株碳汇项目核证’两项技术工作,用行动诠释了‘认证为民 品质共享’的社会责任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社会责任融入中心自身发展之中,实现了将自身技术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社会效益。”

      目前,贵州省已在安顺市平坝区齐伯镇关口村、黔南州福泉市陆坪镇香坪村等8个市州的19个深度贫困村启动了单株碳汇扶贫试点项目。贵州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包林说:“单株碳汇扶贫项目是将扶贫开发和生态保护并重,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脱贫成效的重要标准,让脱贫的群众有获得感和认同感。到2020年,单株碳汇交易力争推广至100个村,初步估算在平台运行期内可以筹集扶贫资金1.3亿元,力争助力10000户贫困户脱贫并防止其返贫。”(供稿单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