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河南大唐林州公司建典型案例库深化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李勇

      “真没想到,班组员工还能贪污受贿,都被判了刑。原来以为只有领导干部才有可能贪污受贿,现在看来我们每一名员工也都面临廉洁从业风险。只有绷紧廉洁从业意识弦,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才能平安幸福一生啊。”党员大会上听了支部王书记讲的典型案例、翻看着手里《案例警示录》,大唐林州热电公司刚入职一年多的班组员工小赵讨论时发出了由衷感慨。

      小赵所感慨的是抚顺某电力公司员工与供应商内外勾结、多报少供货物被判刑一事,这个案例来自于大唐林州公司典型案例库。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建立典型案例库,深化警示教育。该案例库既有中纪委网站通报的典型案例,也有大唐集团公司、大唐河南公司要求学习的案例,还有来自于中国裁判文书网已判决生效的与电力生产行业有关的贪污受贿案例等等。公司各级党组织根据各业务口的特点,从典型案例库中选取不同案例,结合关键时段、利用各种会议,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为扩大教育成果,公司在今年9月份从典型案例库中选取了其中20个贪污腐败案例印发了《案例警示录》。案例紧密结合企业性质,均与电力生产有关,涉及的人员既有处级、科级干部,也有普通主管、班组长、技术员和行贿的供应商,行贿受贿的时间既有十八大之前的,也有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的。《警示录》一推出,即在该公司内部和兄弟单位间引起了较大反响,大家读后纷纷表示:防范廉洁风险不分岗位高低,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目前,该公司纪委持续完善典型案例库,继续不断扩充案例素材,使其进一步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