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甘肃陇西“三强化”加强非公企业党建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年来,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始终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作为全县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把企业发展政治引领与职工群众政治核心并重,突出提升党的组织力、夯实工作基础、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全县非公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增强政治功能,按照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的标准,广泛开展“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管理中心任务,采取党支部成员包片联系、党员骨干设岗定责、定期开展谈心和结对帮带、“我为企业添光彩”等活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和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着力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基层。同时,依托巩昌、文峰、首阳非公党建工作站,培育打造三个“一刻钟党建活动圈”示范点,有效破解非公企业“活动无阵地、党员管理难、员工队伍建设难”等问题。

      强化整顿规范,夯实党组织工作基础。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围绕“六有标准”加强党建示范点建设,整顿普尔康医药、汇丰小额贷款、丰汇工贸、庆园蛋糕等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非公领域党组织建设巩固规范、整体提升,解决了先进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不强、后进党支部整顿不到位、中间状态党支部内生动力不强的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换届选举等制度。创新党员活动方式、丰富党内活动内容,通过开设网上党建园地、网上党校、党建微博、网上论坛等方式拓展党组织活动阵地,增强党内生活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健全规范党务企务公开机制,经常听取职工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为企业提出工作建议115条,帮助解决难题220多件,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公信力。

      强化作用发挥,创新党组织活动载体。坚持“一企一策”,持续开展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三岗联创”和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劳动竞赛、技术比武、技术革新以及增效降耗等活动,探索建立以党组织和党员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组织评选,上评下议公开、日常纪实公开、督查通报公开为主要内容的“一诺三评三公开”机制,让党员身份“亮”出来,服务群众“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先后成立党员攻坚克难服务队22支,开展技术革新、重点项目攻关14项,建立“村企联建”联系点39个,形成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