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云南洱源县“四措并举”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杨学坤

      近年来,中国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紧盯年轻干部成长,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一批信念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一支精干的“生力军”。

      注重“提能力”,强化教育培训。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年轻干部素质提升的重要措施来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必学内容,围绕引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三农”问题、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等重点工作,先后举办了主题式千人互动论坛、洱源县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目前,共举办4期8场主题论坛,参训干部达4000多人次。选派各级各部门102名领导干部到浙江大学学习,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

      坚持“接地气”,突出实践锻炼。坚持“基层实践是最好的培养”的理念,放手和鼓励让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洱海保护、经济建设“三线”锻炼培养、提升能力,真正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重点工作中经风雨、强担当。2018年调整充实该县30个贫困村125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同时任命了30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调整充实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指挥部,选派县级30名工作队员,做到把最强力量选派到精准扶贫、洱海保护治理第一线,有力地促进了脱贫攻坚、洱海保护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激发“原动力”,强化正向激励。制定印发《关于激励干部到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的实施办法(试行)》《洱源县干部人文关怀办法(试行)》《洱源县关于建立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的暂行办法》,大力选拔使用在脱贫攻坚、洱海保护、经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埋头苦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干部。注重在平常事、关键事上考核班子和干部的现实表现,与年度考核、日常考核、巡察审计等结果相结合,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有为者有位,让干事者无忧。

      畅通“快车道”,择优提拔任用。牢固树立凭实绩选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大力选拔在脱贫攻坚、洱海保护、经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埋头苦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干部。对任职时间长、工作表现好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或交流任职,并加大跟踪培养和提拔使用力度。近年来,先后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或调整至重要岗位干部21名。(作者单位:云南洱源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