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甘肃渭源抓好"三项动作"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石贵平 罗小军

     

      近年来,自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部署推进以来,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聚焦标准规范,抓牢思想基础,抓实制度落地,抓细载体创新,全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向上向好。

      抓牢思想基础这个根本。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先后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时代面对面》等学习资料2300余本,各基层党组织充分结合时间节点和当前重点,修订完善了年度学习计划。推行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学时制,建立党员学习笔记月调阅制,开展党的政策理论学习测试活动。同时,借助先锋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等载体,坚持课堂集中学与网络自学相结合,真正做到应学必学、应学尽学、应学立学,筑牢党员思想基础。

      抓实制度落地这个关键。对标标准规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费收缴、党员服务承诺等制度,建立健全基层党建 “三张清单”任务落实定期检查、定期通报、定期约谈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推行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制度,引导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健全纪律追究制度,推行党员干部日常考核评价与评先评优、干部提拔相结合机制,将党支部意见纳入干部考核评价当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同时,下发《关于更新规范党员活动室布置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通知》,推行设施配套、环境布置、资料管理“三个”标准化,各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室布置进一步规范。

      抓细载体创新这个重点。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的优势,以手机微信为依托,建立基层党建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平台44个,建立“网络党支部”599个,及时推送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业务指导、理论知识和各地推进标准化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等信息,并及时回复群众留言,让各党支部、各级党务干部及党员在网上就能学标准、用标准,开通了党组织与党员群众联系的“双向直通车”。大力推行电子台账建设,用微视频等更加直观、形象的方式记录党支部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认真落实“6+X”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6项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延伸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农村全域无垃圾治理、庆祝建党97周年红歌比赛等特色自选动作,并将“党性体检”、“政治生日”、谈心谈话等工作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