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贵阳:二十条举措加强政治教育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通讯员 马庆峰

     

      本报贵阳讯 (通讯员 马庆峰)“每周五的政治教育讲堂,虽短短20分钟,但它成了我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的学习平台、精神盛宴。”近日,贵阳市卫生计生委一名干部说。通过固定时间开展单位机关干部政治学习,只是该市开展政治教育的一种形式。

      去年以来,贵阳市将加强政治教育确定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实施《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政治教育的二十条措施》,用3年时间把全市各级干部轮训一遍。

      该市把政治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年度工作要点和培训计划,作为全市各级各类培训班次的重要必修内容。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指导和参加政治教育;各级组织人事部门精心筹划部署,精心制定政治教育培训方案,按照分层分级原则,抓好政治教育任务落实。严肃培训纪律,每个培训班配备1名跟班管理人员和1名学纪监督员,对学员学风进行全程监督管理。

      紧紧围绕聚焦政治理想牢不牢、政治方向对不对、政治立场稳不稳、政治纪律严不严,该市精心设置培训内容和教学课程。注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等作为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明确全市3天以上的培训班,政治教育的课程设置不得少于总课程的20%;市、县党校主体班每个班次至少设置50%以上的政治教育教学课程。

      该市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市委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县级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举办党校主体班、轮训班等形式,抓好140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教育培训。

      每年年底,该市统筹全市市直单位干部培训计划申报审批,市级层面每年在中央党校、井冈山、延安、焦裕禄干部学院等举办1-2期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带动各区(市、县)、市直各单位落实政治教育的培训要求,确保政治教育外出班次计划实施。

      该市依托贵阳市干部在线学习“1个中心10个分平台”及“贵阳干部在线学习APP”,将政治教育纳入必修课程,提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政治教育课程,提出科级干部每年在线学习有关课程不得少于4个课件8个学时,县级干部每年在线学习有关课程不得少于6个课件10个学时。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