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探索党员教育新方式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哈斯 白向坤 包洁

      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在册职工9.4万多名,2.5万余名党员,1174个党支部。面对复杂的地域情况,结合林区实际林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战线长,流动性大等特点,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建立适应林区“互联网+党建”特点的党员教育管理新方式。

      结合林区实际,推进党建“智库”课题组与网络党建深度融合。面对复杂的地域情况,林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战线长,流动性大等特点,通过“互联网+党建”平台,组建党建“智库”,坚持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融合的原则,广泛邀请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的党建专家学者参与智库建设,按照工作岗位、特长兴趣、所在地域、工作目标、研究领域等基本原则寻求共同点和结合部,以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成果共享为目标,灵活组建党建课题组,开展党建课题攻关,形成人员相对固定、经费保障到位、职责任务明确的党建研究运行机制,开展网上与网下相融合的理论研究,使课题组成为党的理论建设话语制造平台,以鲜明的立场观点不断总结提炼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形成具有思想深度、时代特点的理论成果,真正将“务虚”的联建转变为“务实”的共建,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贯彻到最基层。

      通过上下联动网络,将推进巡视整改作为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检验。当前林区正处于落实巡视整改阶段,各种矛盾和问题突出,思想认识问题与现实利益问题交织,长期积累的问题与新出现的问题叠加,巡视反馈问题和林区深层次问题重叠,绕不开,也躲不过。林区各级党组织积极通过 “线上讲党课”等方式、创建由党建专家、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组成的党课师资库,与师资库专家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积极实践“互联网+党建”,使党课教育与领导干部点对点、学习全天候、交流零距离。通过用群众爱听、能听懂的语言或图像,生动鲜活地讲真理、道理,讲现实、事实,真正通过网络把理论根植于群众之中,更彰显了新时代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务林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发自内心的认可和孜孜不倦的行动。开设学习党章党规专栏,将“林区党建”手机APP客户端专业化党建平台,与中国绿网、“林海党建”官方微博、党员个人微博、党建微信群和传统媒体相融合,激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搭建多层次、多维度的学习平台,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多元化、差异化学习需求,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员干部在网络平台中一同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真正把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做好整改工作的动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实质内容、实际效果,不流于形式,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作者单位: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