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北京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创新 52家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成立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工人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原标题:北京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创新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近日召开第三批联合党委成立大会。52家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成立,标志着以联合党委为纽带的社会组织党建组织体系已经形成,基本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这是北京市社会组织党建的重要创新,也是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北京方案”迈出的坚实一步。

      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李万钧指出,随着联合党委的全面组建,社会组织党建的工作重心要从“建起来”向“动起来”“亮起来”转变,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北京方案”开花结果。实践好“北京方案”,建设强而有力、务实担当的联合党委最为关键。联合党委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北京社会组织党建鲜明特色。要努力在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业务融合、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上积极创新,推动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作用。分层次开展示范点创建和培育工作,形成创先争优氛围。

      据悉,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自2016年12月组建以来,积极推进脱钩后的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市民政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和直接登记无业务主管单位三类共2400余家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从年初试点成立4家联合党委,年中集中成立30家联合党委,到第三批集中成立18家联合党委,已完成全年52家联合党委的组建工作。(记者蒋菡)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