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北洪湖党员“三带”发挥模范作用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通讯员 曾靖 李家驹

      本报洪湖讯 (通讯员 曾靖 李家驹)近年来,湖北洪湖市深入开展党员“三带”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组织力。

      “三带”即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带头保护绿色家园、带头开创金色产业。该市以提档升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建设汊河镇石杨村、戴家场镇绍南村等一批农村红色党建综合体,连点成片、聚片成带,形成红色教育走廊带。

      该市以村(社区)为单位,把生态保护、清洁家园等任务分配给全体党员,成立红色“三带”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把党员护绿作为党日活动规定动作,有计划地开展植树护绿、清洁家园等工作。全市50多支红色“三带”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000多名党员活跃在5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2个美丽乡村精品村,形成一幅幅靓丽的基层党建风景带。

      以提升党员带头创业动力和创业能力为基础,该市设立创业扶持基金,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党员给予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条件的,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根据党员创业意向和技能需求,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建立领导干部包联创业党员制度,乡镇党委班子成员或村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与创业党员进行结对帮扶,解决党员在政策、技术等方面的困难,确保党员创业成功。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