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整合资源 制定清单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西宁建立城市党建联盟

     

      本报西宁10月9日电 (记者王梅)为破解城市基层党建中各领域党组织整合资源不足、共驻共建不够等问题,西宁市探索建立“夏都城市党建联盟”,将辖区内所有社区,驻区省、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统筹联合在一起,形成了城区内各类党组织党员共管、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业共创、群众共惠的新格局。

      据悉,西宁市组织所辖四区确定了“打造城市党建联合体”工作目标和“1+4+N”运行机制,制定了实施意见,结合实际,梳理工作措施,以4个“社区党建核心区”为基础,按照“1+4+N”的思路,建立了1个总联盟,4个子联盟和N个成员单位的城市党建联盟架构。目前,联盟已覆盖省、市、区、街道、社区五级226个成员单位。

      同时,西宁市整合优势促融合,市、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为各子联盟制定党建责任清单,在子联盟办公室的指导下,相关社区牵头,联合各类党组织共同“领单”,分工完成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西宁市在各区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建设19个活动场所,市级层面打造30个城市基层党建区域化活动阵地,供联盟内无活动场所党组织使用。各子联盟统筹选聘4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