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陕西白水县“组合拳”推进干部作风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熊超慧

     

      为推动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激发干部创业激情,陕西省白水县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连环出击组合拳,深入推进干部作风问题整改排查工作。

      “教育拳”拧紧思想“总开关”。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市会议精神,迅速将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精神传达到每个镇(办)、村(社区),县直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及所有驻白双管单位。教育引导全县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排查整改工作,以“全面铺开、不留死角”的思想教育确保此次排查整改下好“先手棋”、打赢“主动仗”。

      “聚合拳”吹响整改“集结号”。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担任组长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作风问题快速处置办公室,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择优抽调干部配强力量,建立了快速沟通、快速查核和快速通报“三快”问题处理机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召开专题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营造了从严作风整顿的浓厚氛围。

      “督查拳”筑牢作风“防火墙”。从组织部、“两办”督查室、县委巡察办、作风办等部门抽调18名工作人员组成6个督查组,对全县106个单位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做到真查实查、见人见事,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执纪拳”敲响自律“警世钟”。针对作风问题涉及单位和干部,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分别在白水党建网、白水清风网、“白水先锋”微信公众号及白水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及时对排查出的作风问题予以通报处理。截至目前,共下发通报5期,曝光典型问题及案例34条,问责处理干部55人。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强有力震慑,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发生有力转变。(作者单位:陕西省白水县委组织部信息调研组)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