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山东高密“6+X”唤醒入党初心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通讯员 夏浩然

     

      本报高密讯 (通讯员 夏浩然)今年以来,山东高密市将“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确定为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通过“6+X”唤醒入党初心。

      “6”即建立一套党员“户口簿”、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读一次入党志愿书、赠送一份生日礼物、提出一条意见建议;“X”即由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的党性教育基地集体学习、志愿服务、贫困党员救助等相关活动。为确保制度落实到位,该市将“政治生日”融入“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谈入党以来的感想感受、心路历程,进一步记牢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同时,在市内各类党群服务中心(站)、党性教育基地设立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记录本,定期将活动情况反馈至所在支部,实行“一人一档、专人管理、档随人走”的标准化管理。还将各党支部“政治生日”制度列为每月党建督查的重要内容,通过派员列席、电话抽查、查看影像资料等方式进行督促。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