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北京顺义印发读本提醒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言行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娱乐场所开着就是让人去的”、“我们的工资又不是买不起名牌,穿好点用好点很正常”……这些有损党员干部形象和素质的言行,作为禁忌提醒编入顺义区《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读本》,近日下发至全区140余家单位的党员干部手中,旨在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尤其是八小时之外。

      记者看到这套《读本》列举了有关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群众纪律、生活作风、学风等5个方面68种常见的、具有代表性的负面言论和行为,并配了漫画。

      很多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比如,“过年过节啥也不发了,年夜饭也没得吃了,搞得人情味儿都没了”;“私下先给你透个风,这个事情你自己有数就行了,外面不要去传”;“我们还没上班呢,等上班了你再来”; “又不是花公家的钱,花我自己的钱请客吃饭有啥关系”……

      “之所以印发这套《读本》,是集中分析了近段时间区内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后总结出来的。”顺义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良介绍,纵观这些案例,危险驾驶、扰乱公共秩序、打架斗殴等不当行为,都是发生在工作之余的“八小时以外”。这让我们看到党员干部的一些言行虽没有触及违纪“红线”,却已偏离合格党员的“高线”,严重影响了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如果不及时提醒叫停,这些言行很可能发展为泄露秘密、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生活奢靡造成不良影响等违规违纪问题。

      为什么一些党员在单位就是好同志、好干部,一下班就思想松懈甚至变了质呢? 张良认为,还是平时缺少提醒,缺少引导,回家后把自己当成了普通老百姓,放松了要求,慢慢就突破了底线。为预防违纪违法“病症”产生,顺义区将党员廉政教育“关口”前移,在注重宣传正面典型事迹、曝光负面违纪案例的同时,紧盯中间“灰色地带”。

      除了印发《读本》,顺义区还组建了一支近1000人的党风政务监督员队伍,监督员来自全区各个岗位,甚至覆盖了电影院、社区、商场、餐饮企业。 “即使是下班时间,党员及公职人员也在我们的监督范围之内。违纪违法行为一经发现,我们会第一时间上报区纪委区监委。”顺义区第十三中学的监督员侯静说。 为了方便群众监督举报,顺义区纪委区监委还搭建了网络监督举报平台,举报平台二维码通过海报的形式,张贴在全区426个行政村、80个居委会和60余个政务服务大厅。举报人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举报页面,第一时间反映问题。而平台终端,相关工作人员可通过浏览后台查收举报线索,并及时进行核查、移送、查处。(记者 刘桥斌 通讯员 黄媛媛)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