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吉林桦甸市永吉社区弘扬正能量传习新时代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王岱瑛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按照省市两级的安排部署,吉林省桦甸市永吉街道永吉社区第一个在桦甸市挂牌成立了新时代传习所,并在挂牌当日开始了传习所的第一次宣讲。传习所的目标是,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体现社区文化特色,以正能量的文艺作品“传习”新时代。

      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感染人。新时代传习所的环境氛围会对“传习”效果产生重要影响。永吉社区辖区的老年书画院汇集了数十位国家、省、市级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经常开展教学、采风、交流等活动。永吉社区依托这一资源优势,对传习所的环境氛围进行了重新设计。如,以“献礼建党97周年,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一期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从征集到的作品中挑选出《四个自信》《四讲四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20余幅优秀作品,悬挂在永吉社区新时代传习所的墙壁上,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体现出“新时代”的鲜明主题。

      开展丰富的文艺活动教育人。永吉社区有一支在桦甸市很有名气的艺术团,这支艺术团经常活跃在区的军营、机关、企业以及居民小区。传习所成立后,永吉社区注重发挥这支队伍的作用,经常组织文艺演出,精心编排的节目都围绕“新时代”这一主题。通过给干部群众传唱体现新时代特色的主旋律歌曲,使干部群众在优美的旋律中感知国力的增强、国民的幸福。

      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人。为了传递党的声音,体现时代特色,永吉街道党委组织辖区文艺工作者原创了一批体现新时代特色的文艺作品。社区艺术团以《不忘初心》为背景音乐,创作了一支舞蹈作品,他们细心研究动作、精心设计道具、不辞辛苦排练。今年5月底,当艺术团的舞蹈演员在社区新时代传习所跳起《不忘初心》这支原创舞蹈时,台下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永吉街道党委还安排辖区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场体现十九大精神的快板书,该作品在永吉社区新时代传习所与干部群众见面时亦引起了强烈反响。永吉社区文艺工作者还将法律、科技等知识融入宣讲内容,创作了小品、朗诵等文艺作品,并在新时代传习所这方阵地展示给干部群众,使他们在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中思想得到净化提高。(作者单位:吉林省吉林市桦甸市永吉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