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青海湟源 党员贫困户成脱贫带头人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青海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虽然我的党龄只有两年,但我无上光荣,我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也时刻想着摘掉贫困的帽子,带动村里的贫困户走向致富路……”西宁市湟源县巴燕乡新寺村党员陈生金被评为全县“贫困党员脱贫先进”,说出这句话时,他眼里噙满激动的泪水,30岁出头的他正一步一个脚印兑现着自己的诺言。

      陈生金的家庭是因为其父亲患有脉管炎被截肢无劳力,母亲多病而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在自己努力脱贫的过程中,他深深地体会到党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幸福的初心,并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2017年,他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早日实现脱贫愿望,他借贷5万元创业资金,在自家办了一个小型养猪场,由于勤劳和懂养殖技术,短短5个多月获利近万元,2017年底,陈生金家稳定脱贫。今年,他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修建了140平方米的猪棚,增加养殖规模,又养了40多头猪,并不断学习科学养殖方面的知识,主动向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分享养猪技术和经验,带动他们发展产业。“等这批生猪出栏后,我还要扩大规模,发展现代化绿色养殖,并多带领因年龄等问题,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帮助他们增加收入,为全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尽一名共产党员的‘洪荒之力’”。

      湟源县申中乡庙沟脑村党员王贵安因儿子生病,家里无劳动力,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他挑起了村里种苗繁育项目牵头人的重任,组织带领全体贫困户顺利完成了年度育苗项目,并在自己承担的护林员工作中忠于职守,勤于履职,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标杆,向村民展示了合格党员的良好形象,在全村脱贫攻坚事业中成为村“两委”和扶贫(驻村)工作队的重要帮手。

      王贵安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后,他仍坚持老党员就要做好表率率先垂范的理念,克服年纪大文化水平较低的困难,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闲暇时间总是走门串户,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村里的党员和群众宣讲“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党的惠农政策,提振大家的精神,牢牢把脱贫攻坚重任挑在肩上、放在心里,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里的群众都说:“把王贵安评为先进大家都举双手赞同!”

      和平乡茶曲村党员魏玲患有心脏病、肾囊肿等多种疾病,2015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带领村里的贫困妇女在松树苗圃里除草务工。“我2017年就已经脱贫了,但做为一名农村妇女党员,自己脱贫了不能忘记村里的姐妹,以前我是村妇联主任,现在我是脱贫先进,今后我会更加努力。”

      在湟源县像王贵安、陈生金、魏玲这样的贫困党员还有很多。为此,今年庆“七一”表彰大会上,湟源县对陈生金、王贵安、魏玲等6名全县“贫困党员脱贫先进”进行了表彰。激励全县贫困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带头转变观念,摒弃“等靠要”思想,不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增强带头脱贫的意识,把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真正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再到“带头脱贫”的转变,从而让每一名贫困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成为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记者 林玟均 通讯员 原雪)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