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连云港高新区构建“一坛三堂”党员教育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孙 星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高新区“红色教育课堂”在连云港万达影城正式开课,来自机关和“两新”组织的200多名党员,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分享观影体会,过了一次“有声有色”的主题党日,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为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创新组织生活方式,连云港高新区充分挖掘区内资源,搭建了创新讲坛、教育课堂、领航学堂、支部书记讲堂等载体,构建形成了“一坛三堂”的党员教育体系,有效提高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开设“周六创新讲坛”。围绕提高党员能力素质,每半月举办一次,每次一个主题:时政热点、科技前沿、高效管理……邀请专家学者为高新区党员解读政策、讲解方法,让广大党员在解疑释惑中坚信念、识大局、强本领。

      共建“红色教育课堂”。依托区内万达影城成立“红色教育课堂”,设立红色影片“资源库”,定期组织机关党员、企业党员开展党课观影活动,让广大党员在观看红色影片的过程中中接受教育。

      设立“书香领航学堂”。与大众书局合作,打造“高新区党员教育基地——领航学堂”,通过“支部+兴趣”、“企业+条线”、“地域+行业”等方式,组织党员群体开展“读书沙龙”“创智分享会”“红色图书悦读”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在书香中陶冶情操、提升素养。

      组织“支部书记讲堂”。以实景教学、现场实践为主,组织党员进村庄、进企业、进车间,邀请村(社区)书记、部门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现场授课,言传身教,通过实打实接触、面对面交流,让广大党员对标找差,形成正面引导。

      截至目前,连云港高新区借助“一坛三堂”在全区党员中开展“高质发展做闯将,后发先至勇担当”主题教育,共开展各类主题党日等活动32场,参训党员2600多人次。(作者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范博华)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