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陕西城固酒业党旗引领强企路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聂 志

     

      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城固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以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为契机,促进企业阵地规范、制度健全、活动有序、氛围浓厚,党旗领航效果明显,公司效益稳步提升,公司党委被省委组织部命名为“五星级非公企业党组织”。

      夯实党建“强基础”,提升阵地建设水平。公司党委通过召开企业生产经营交流会、员工思想工作分析会、建言献策恳谈会等方式,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引领作用,使公司改制平稳过渡。公司党委按照“六有”标准,从抓班子、带队伍、建制度、强阵地方面夯实基础,着力提升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公司累计投资30余万元,建成1个标准化党员活动室、1个职工活动中心、3个规范化党支部办公室。

      凝心聚力“三融入”,做实党建融合发展。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依托“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载体,科学设置5类党员先锋岗,持续开展争创活动,增强了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将党建工作融入员工生活,公司以党建工作情系党员,通过开展困难党员帮扶活动,解决他们生产、生活、思想上的问题。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公司党委组织党员职工编排文艺节目,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彰显了企业文化魅力。

      搭建平台“建队伍”,强化党员日常管理。以“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为抓手,强化党员日常管理。不断健全培养机制,累计发展党员20余名。建立党员履职考评制度,扎实开展党员“双评议”活动。开展“白酒装甑比武大赛”“成品酒包装大赛”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职工先锋作用,激励员工不断提升业务技能。

      不忘初心“讲奉献”,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城固酒业不忘初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扶贫助困,先后捐献善款500多万元。公司党委积极投身脱贫主战场,为贫困村修桥筑路。2018年公司党委积极参与“同心同向·助力扶贫”行动,签订“党旗领航+助力扶贫”帮扶项目,为全县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力支撑。(作者单位: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范博华)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