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铜仁市委组织部三点发力提升"三会一课"质量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肖子花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贵州省铜仁市委组织部在制度完善、方法创新、组织保障上狠下功夫,提升“三会一课”数量、质量、能量。

      完善制度。制定印发《中共铜仁市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委员会规范“三会一课”实施方案》,将机关党支部分为3个党小组,围绕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酝酿讨论发展新党员、组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每季度召开1次以上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以上的支委会和党小组会,每季度讲1次以上党课,并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列入党员评先选优和年度考核评议之中,3次以上无故不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当年党员年度考核评议为不合格。同时还结合党员干部岗位职责和个人兴趣爱好,开展“一人一课”活动。此外,通过“组工讲坛”开展经常性全员学习活动,增强业务本领。

      创新方式。从丰富内容、更新形式、变换场所等三方面入手,寻求突破。在内容上,及时收集各支部党员意见,将大家欲知应知的业务知识、重要文件等列入学习范围。党员干部根据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承诺事项完成情况、年度工作计划等内容自行准备,确定“三会一课”发言主题,同时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新变化,不断充实发言内容。在形式上,采取组织学习、个人发言、集体讨论、观看专题片和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回答其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对症下药。在场地选择上,增强体验性,组织党员到革命历史旧址、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党员志愿活动阵地参观学习。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好“铜仁组工”微信、“花果山”组工微信群等,将“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发给全体党员,抓好指尖上的“三会一课”。

      强化督查。建立统筹督查制度,定期检查机关各党小组“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导解决,做到制度落实雷打不动、不留例外。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考勤、记录、公示、测试等制度。(作者单位:贵州省铜仁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