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陕西白水县开展“四突出”督查 提升党建质量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李斌 卢丹

     

      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委组织部坚持“讲、实、问、常”四字原则,创新督查方式。通过开展党建大督查促重点任务大落实专项活动,助推党建质量持续提升。

     

      突出“讲”字,强化政治责任。

      坚持把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的政治责任作为重点工作,由各督查组长在各党(工)委机关和下辖的3—5个党组织召开会议,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内容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抓党建促脱贫、抓规范促提升、村“两委”换届等主题,把大督查活动作为学习宣传、领会落实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

     

      突出“实”字,强化鲜明导向。

      坚持把推行党建督查机制作为重要抓手,按照组织部机关党建工作“四联一包”职责分工,下发《关于开展党建大督查促重点任务大落实专项活动的通知》,成立8个督查组,由组织部机关正科级领导、各领域党建负责人以及4名部门党组织副书记任组长,从组织部机关、县委党校等10个部门抽调党务干部为成员,对全县各党(工)委工作进行督查,做到举一反三、取长补短,促使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营造抓党建工作落实的浓厚氛围。

     

      突出“问”字,强化重点跟踪。

      坚持把明确督查工作的范围和重点作为重要步骤,按照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的要求,将全市组织系统第一季度“双抓双促”主题活动督查情况的通报、全县上半年交办的党建工作任务、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等列入督查范围。确定以农村领域的村“两委”换届推进情况、城市领域抓党建促脱贫结对帮扶等为主要内容的“督六条”,对各领域党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力促把重点任务落实到每个支部,通过自查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推进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升。

     

      突出“常”字,强化质量考核。

      坚持把增强党务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作为重点环节,对1—6月份交办的党建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要求各督查组及时向被督查党组织负责人书面反馈问题,并形成督查汇报。对重视程度不够、落实不力的党组织予以通报,对相关负责人提醒、函询,对全县党建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问责。对党建工作成绩突出的,进行提拔,让有为者有位,确保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作者单位: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范博华)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