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洛阳重庆路办事处二社区“四突出”建好讲习所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重庆路办事处二社区党委立足社区实际,充分整合现有平台资源,依托党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党代表工作室、道德讲堂、社区图书馆、文化广场等场所建设新时代讲习所,以“新”的内涵、“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千家万户,让“新时代讲习所”真正成为凝心聚力的党建阵地、居民的精神“粮仓”。

      突出时代旋律,凝聚干群合力。二社区“新时代讲习所”兼具学习、宣传、教育、培训、沟通、服务等多种功能,讲习所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重点讲好“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内容,通过宣讲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突出人才资源,建好讲习队伍。精心组织各行各业的人才上讲台,注重从党代表、党员先进典型、支部书记、社区“两委”成员、创业人才中择优选任讲习员,为讲习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建立讲习人员定期培训制度,培养一批讲习骨干。目前,社区党委已建立由优秀支部书记王良友、张江海,非公企业代表郭素云和全国劳动模范蒋巧云等38人组成的讲习人才“资源库”。

      突出分类推进,丰富讲习形式。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按照“固定场所”与“流动小分队”相结合的原则,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文化广场、居民院落、商场楼宇开展讲习工作。采取讲党课、专题宣讲、专家解读、交流心得、板凳会、小院会议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讲习活动。同时,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坚持把讲习活动融入党支部日常工作,实行“居民点菜,支部买单”,不断拓宽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

      突出规范管理,保障讲习效果。把“新时代讲习所”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体系,明确社区书记为讲习所第一责任人,形成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和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充分利用黑板报、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宣传“新时代讲习所”的目标意义、方法措施、实际效果和群众反响,积极挖掘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努力达到居民听得懂、记得住、能入脑的效果。(供稿单位: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重庆路办事处二社区党委)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