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贵州独山“五子工作法”推进志智双扶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独山讯 (通讯员 梁艳)今年以来,贵州独山县通过政策宣传指路子、典型引导树旗子、乡村整治变样子、技能培训换脑子、转变作风抓班子“五子工作法”,开展“志智双扶·感恩奋进”思想扶贫工作。

      该县整合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村级党校、农民夜校等师资和阵地资源,借助新媒体平台,以微宣讲、微访谈等形式,宣传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强化广大群众的脱贫思想意识。开展“脱贫创业模范”“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引导和鼓励贫困群众奋力争先。深化农村(社区)基层党建“125工程”,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推行就业技能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民族特色手工艺培训和技能教育长期培训“四大工程”,确保贫困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致富技能。在后进支部中重点抓好班子,把支部班子的思想建设好,作风搞扎实。各级干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意见,着力破解新时代思想扶贫中老办法不灵、新办法不会的问题。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