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西赣州赣县区四举措促第一书记抓实基层党建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叶晓东

     

      今年以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组织各村第一书记开展大宣讲、大走访、大调研、大整顿四项活动,通过压实第一书记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分层面大宣讲。赣县区要求第一书记在所驻村范围内分村“两委”干部、村支部党员、精准扶贫户代表三个层面开展党的政策和精准扶贫等相关内容宣讲会,着力提升思想认识,凝聚脱贫攻坚工作合力。针对村“两委”干部,主要围绕党的理论、扶贫业务工作知识进行宣讲;针对村支部党员,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甘做“人民勤务员”奉献精神和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宣讲;针对精准扶贫户代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要幸福就要奋斗”的精神和具体脱贫致富路径进行宣讲。

      查问题大走访。赣县区要求第一书记具体负责,围绕党情民意以入户“一对一”的形式开展走访,重点访问村党组织负责人、离职老党员、困难党员、新党员等,了解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听取其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摸清党员群众的期盼,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党群联系。

      补短板大调研。由第一书记牵头,会同村“两委”干部,围绕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职能和要求,聚焦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基本能力问题大调研,特别突出党建促脱贫、村集体经济发展、领导基层治理方面,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各村“干什么、怎么干”指明方向、理清思路。

      强责任大整顿。对走访和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建立党建工作“问题库”“需求库”“建议库”,并根据具体情况,明确各村党建工作提升重点和思路,制定问题整改期限和要求,报区委组织部备案。区委组织部联合各乡镇党委,对各村基层党建整改和提升工作进行定期督查,强化责任落实。(作者单位: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