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新疆以“身边人”案例抓实公职人员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记者 陈旭

     

      “全区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王勇智严重违纪违法案为警示,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喀什地区召开警示教育视频大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教育对象延伸至喀什地区近20万名公职人员。

      喀什地委原委员、莎车县委原书记王勇智案,是自治区纪委监委首例留置案件。自治区纪委监委发挥案件治本功能,坚持监察对象在哪,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将教育大会以视频形式直接开到喀什地区地县、乡村一级。大会上宣读的《王勇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育警示的通报》和《忏悔书》,让接受教育的公职人员印象深刻。

      “以前经常在电视里看到他,没想到现在他却成了警示教育大会的‘主角’。我要以他为戒,牢记宗旨,守住底线。”莎车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吾斯尼阿依·艾合买提说。

      “监委成立后,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警示教育工作也要及时跟进,实现与审查调查工作同频共振,筑牢公职人员抵御各种考验的精神堤坝。”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东川表示。

      记者从自治区纪委监委了解到,王勇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消息,创下“新疆纪检”微信公众号单条点击量新高。这也是该区监察对象从22万扩大到116万后,更多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据了解,自治区纪委监委正在抓紧充实警示教育展览内容,拍摄制作系列警示教育片、汇编《部分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等,拓展教育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形成震慑。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