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内蒙古包头市检察院打造“10+10+2”党建阵地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高顺华 姚玉良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检察院创建“贯彻十九大精神 包头检察在路上”主题“10+10+2”党建阵地,集中展示10个基层检察院、市检察院10个内设机构、“张章宝工作室”和“潘志荣检察室”的党建成果和检察工作思路、措施,营造相互学习、相互赶超的氛围,引领全体检察人员转作风、抓落实、促提升,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提档升级、全国一流”。

     

      “互联网+党建”搭建党员学习平台

      创建包头检察业务学习类微信公众号,定期由各职能部门紧贴工作实际发布培训内容,拓宽各部门人员业务技能,通过个性化、差异化、专业化的分类培训,达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建立支部微信群、流动党员微信群,拓宽党员学习渠道,深化学习效果,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书香”机关建设,打造“检察文化园地”,购置学习十九大辅导读本和党建理论知识、法律法规、国学经典等书籍供干警阅览学习。

     

      “问题墙+回音壁”架起服务连心桥

      通过“10+10+2”党建阵地建设,实行线上“上网”、线下“上墙”,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围绕包头市“企地融合”“军民融合”等,将司法服务延伸到企业管理最薄弱环节,帮助企业提高自身“免疫力”。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按照“谁办案谁负责、谁执法谁负责”原则予以解决。关注企业所思所想所盼,制定《包头市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保障经济增长十八条措施》,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

     

      “补短板+树形象”激发工作新动力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四有”要求,在“落细落小”中查找问题,在“修枝剪叶”中对标整改,在“查漏补缺”中奋力争先。进一步挖掘、推广、弘扬张章宝、潘志荣的“工匠”精神,推进基层各院“一院一品”、市院各部门“一部一优”创建工作,以“匠心”和创新提升检察工作品质。通过党建体系标准化、管理信息化、载体品牌化、服务人性化建设,打造更多的全国一流工作品牌,推动包头检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者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