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云南昆明构建四级联动机制,推行党建网格管理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昆明4月18日电(记者李茂颖)云南省昆明市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提出健全完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构建市、县(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机制,建立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促进区域性党组织与区域内各类基层组织之间的互联互动、共建共享。

      《意见》明确,全面推行党建网格化管理,在全市推行“县(市)区—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小组)—楼栋”五级治理模式。将社区区域划分为若干个网格责任区,将党建服务点设在网格,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同时,全面加强党建信息化建设,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与城市治理大数据运用、人工智能发展深度融合。

      此外,《意见》还提出,加强社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每个社区至少配备一名专职党建指导员。制定社区干部管理办法,明确社区干部范畴、职能职责、补贴报酬、保险等相关政策,并形成动态调整和正常增长机制。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