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辽宁抚顺新抚区“选学炼”选拔培养年轻干部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马莹 王先宇

     

      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要求。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选拔工作,注重通过组织推荐、集中培训、岗位历练等方式,不断提高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力度。

      注重“竞技场”选,优化年轻干部选拔机制。深入实施《新抚区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方案》,提高年轻干部选拔力度。对全区年轻干部基本情况开展调研,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调研、调阅档案等方式,全方位掌握年轻干部的个人情况、专业特长和工作实绩等情况,为选拔配备年轻干部提供基础资料。同时,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按照突出工作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面向全区各单位广泛推荐年轻科级后备干部,真正把政治素质好、领导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清正廉洁的优秀年轻干部推荐上来、使用起来。目前,已有39名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进一步优化了全区领导班子结构。

      注重“练兵场”学,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研究制定了《新抚区领导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方案》,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不断构造“大培训”“大教育”的工作格局。一方面,分批次组织年轻干部赴北京大学进行封闭式培训,提升干部理论素养,拓宽干部视野。另一方面,创新举办“新抚大讲堂”活动,邀请国家、省、市领导及专家学者来该区作专题报告,共邀请7名市以上专家、教授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大数据时代的思维创新”等课题进行专题辅导,增强年轻干部适应新常态下工作要求的能力。目前,已有4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全面提高了年轻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注重“主阵地”炼,增强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坚持做到“压担子”与“给位子”相结合,促使年轻干部在岗位上充分发挥优势、展示才能。分批次将综合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基层一线任职,并有计划的安排到信访、拆迁、招商、街道等急、难、险、重的岗位上进行锻炼,使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复杂环境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鼓励帮助年轻干部在工作中敢于“挑大梁”“演主角”,逐步成长成材,形成基层一线识干部、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机制。目前,已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丰富了年轻干部的实践经验,切实提升年轻干部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作者单位: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