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西赣州赣县区三个“+”打造基层党建三大阵地
    发表时间:2018-04-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叶晓东

     

      2017年以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围绕提升基层组织力,在各基层党支部重点打造三大阵地,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硬件+软件,打造党群之家服务阵地。硬件方面,坚持“无阵地的建阵地,有阵地的拓功能”的原则,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整合各支部现有资源,完善室内布局,充分发挥“一室多用”的综合效用,把支部活动室打造为党员活动中心、学习培训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调解说理中心。软件方面,注重用“活”服务阵地,着重解决“有阵地无活动,有场所不议事”的问题,各支部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三大类制度,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

      线上+线下,打造党建工作宣传阵地。“线上”利用微信、QQ平台,通过建立公众号、组建党建工作交流群等方式,定期发布党建要闻、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学习素材等。“线下”通过在村(社区)文化广场等群众集聚中心,定时更新以十九大精神、党建信息、廉政文化、精准扶贫、乡风文明为主题的宣传栏,把十九大精神和党建文化融入群众文化生活中,实现党建工作实体化宣传教育。

      勤学+实做,打造党员示范实践阵地。以党内学习为重要载体,严格落实支部集中学习制度,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考核,引导激励党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走在前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以党员带头实践为重点,创立党员创业致富示范基地,采取“党支部(党员)+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引领群众脱贫致富;在全区推广党员示范服务岗,提升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全区共建立示范基地21个,设立党员示范服务岗600余个,带动贫困户创业就业1400余人,为群众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2200余人次。(作者单位: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