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上海徐汇四方面入手建构“500米党建服务圈”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全面推进“500米党建服务圈”的均衡发展,确保平均500米范围内,至少有一家站点为群众提供“家门口”“零距离”的党建服务。这是从9日上海徐汇召开的相关推进会上传出的信息。

      据了解,上海徐汇此前已率先完成社区党校的全覆盖,并系统推动党建服务中心站点的规范化建设,党建服务阵地体系基本形成。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探索新一轮的党建服务体系建设。

      上海徐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山州说,从今年起,每年由区委组织部深度参与、重点推进2个党建服务示范站点建设,形成典型示范效应,促进良性循环;每年重点加强2个功能区的党建,以“围绕中心、促进发展”为轴心骨,在衡复风貌区、徐汇滨江等7个功能区中加强政治引领、增强服务凝聚,推动功能区管理精细化、营商环境更优化。与此同步,全面推进“500米党建服务圈”的均衡发展,确保平均500米范围内至少有一家站点为群众提供“家门口”“零距离”的党建服务。

      上海徐汇的“500米党建服务圈”建设,将从“建好一个圆心,加强两种力量,强化三个维度,建成四个同心圆”这四个方面入手:一是明确工作坐标,建好党建服务阵地这个“圆心”,形成坚强的基层党建工作阵地。二是夯实工作基础,引导基层党组织通过组织建设加强“牵引力”,形成党建共同体;通过服务凝聚加强“向心力”,形成价值共同体。三是引导基层党组织在工作统筹的维度,实现“点、面”双提升;在站点布局的维度,实现“大、小”双提升;在工作效果的维度,实现“软、硬”双提升,统筹用好传统工作手段和柔性工作方法,使党建服务“敲得开大门、走得进心里”。四是形成服务群众的“同心圆”、社会治理的“同心圆”、党建引领的“同心圆”和促进发展的“同心圆”,推进执政党建设规律、超大城市发展规律、基层社会治理规律的不断融合。

      上海徐汇还在衡山路-复兴路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探索“500米党建服务圈”叠加功能区党建的建设,促进风貌保护、文化挖掘和民生服务,同时提升整体党建的品质。将成立衡复历史风貌区党建联席会议,对标卓越全球城市水平的管理标杆,围绕居住、商务、文化、旅游等4项风貌区功能,强化精细化管理。同时,运用区域化平台,共同促进风貌区的保护,并且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用红色文化引领历史风貌区的文化,整体推出“四个红色”开放式党课教育:红色路线——行走中的党课,红色故事——建筑中的党课,红色人物——历史中的党课,红色经典——艺术中的党课。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