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浙江浦江“红色街长制”破解小城治理难题
    发表时间:2018-04-10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杭州4月9日电??(方敏、洪建坚)“整洁美丽又有时代感,就在这里取景了。”日前,一位来到浦江白马镇考察的香港剧组负责人说,他一踏进白马镇白马街道,就被这里的街景吸引了。从一年前街道的杂乱无章到如今的电影拍摄取景地,这样的变化离不开当地的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更离不开这里的一支队伍——“红色街长”。

      据介绍,浦江县为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率先探索推出了“红色街长制”。当地以街为单位,组织党员经营户成立临时党支部,推选临时党支部书记并担任“红色街长”。在支部下设立“红色盾牌、红色城管、红色交警、红色保洁、红色治保”5个党小组,积极协助政府职能部门引导经营户做好文明经商等工作,形成了全方位的管理体系。

      “既然大家选我当街长,我就要全力以赴把这条街管好。”55岁的傅中银是白马镇5名“红色街长”之一,在傅宅南路开店已有20多年,他负责自己店铺所在街道的街面管理工作。从调解应急纠纷到劝导规范停车等,一发现问题,街长能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马上拍照上传微信群等平台,由镇里协调处理,相关职能部门联动管理,第一时间做出处置。

      据了解,当地推出“红色街长制”后,小城镇整治工作效果显著,街区秩序和面貌明显好转。经营户杨丽芬感叹,自己店面所在的腾飞路如今已成为一道风景,客流量增多了,生意也更好了。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